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二共識論戰 朱郭隔空交火 王聲援郭︰我們都是中華民國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陪媽媽到大安森林公園歡度母親節,他受訪時則強調中國當局必須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記者簡榮豐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陪媽媽到大安森林公園歡度母親節,他受訪時則強調中國當局必須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13 06:00

〔記者邱書昱、卓怡君/綜合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引起國民黨內熱議。郭台銘昨天受訪強調,政治語言他不懂,「我只有一句話,中國當局必須重視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國旗存在是一個事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受訪幫郭緩頰表示,他與郭都是中華民國派,郭會這麼講,事後也有所調整、澄清,應該尊重。

不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訪時表示,國民黨政綱已清楚闡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相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和郭會面時,吳會提醒郭什麼是九二共識。

朱︰相信吳今會提醒郭

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土城區慈法禪寺參加國際佛誕節活動。對於郭台銘表示「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分別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朱表示,國民黨政綱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清楚的說明和闡述,「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黨員也在這樣的基礎下與兩岸進行和平交流,這個基礎不會改變也沒有改變。

媒體詢問朱,是否擔心郭的發言會激怒中國?朱立倫說,相信吳敦義今天與郭見面時會說明清楚;媒體再追問會不會擔心民進黨見縫插針?朱說,民進黨已經開始大肆攻擊了。

王金平昨在台北參加浴佛節活動前,被媒體問到對郭台銘定義「一中各表」的看法。王表示,這顯示九二共識的確造成兩岸及兩大政黨不同見解,他與郭兩人都是中華民國派,郭會這麼講,事後也有所調整、有所澄清,應該要尊重他的澄清。

王金平說,即使國民黨裡面也是有包括一中同表、一中各表、各表一中等各種名詞,追根究柢還是要共同追尋一個新的名詞,看看是不是沿用九二共識,或者是找出新名詞替代九二共識,讓兩岸重新能夠和平。

郭︰政治語言我不懂

郭台銘昨天帶母親現身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曬太陽時表示,政治語言他不懂,經濟問題應列為第一優先,台灣如果是沒有結構性改變的經濟,「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的薪水,台灣經濟是沒有希望的。」

郭台銘「那麼多的薪水」發言昨引發質疑,郭下午在臉書澄清指出,他的意思是要表達台灣經濟不好,年輕人的薪水就「只」能拿這麼多,他當選後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