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提名協調 本週啟動

國民黨最快本週正式啟動總統提名協調作業流程。(資料照)

國民黨最快本週正式啟動總統提名協調作業流程。(資料照)

2019/05/1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最快本週正式啟動總統提名協調作業流程。據了解,國民黨原計畫二十二日才將總統選舉提名作業要點與期程草案送中常會通過,已決定提前一週,將連同總統候選人特別提名辦法草案一併送本週三中常會通過,隨即啟動中央提名協調小組運作。

擬辦電視政見會 二至三場

黨內人士指出,中央提名協調小組首次開會後將分別邀約韓國瑜、郭台銘、王金平、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等六人,徵詢是否願意納入提名協調機制,並說明後續全民調的初選遊戲規則。同時也將告知若同意納入提名機制,五月底前應繳交五百萬元的選務作業費,凡是完成繳費者,就會被納入全民調人選名單,預定六月上旬向中常會報告後正式對外宣布。

國民黨原打算六月中、下旬舉辦四場分區「政見說明會」,讓黨員到現場參與,但考量既然不辦黨員投票,只做全民調,因此擬將「政見說明會」改以舉辦二至三場的「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藉由電視實況轉播,向全國人民報告國政願景。

找五家民調 樣本數三千個

相較四年前的第十四任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規定民調公司只有兩家,有效樣本數不得少於一○六八個,這次國民黨所擬的提名作業要點草案明定由五家民調公司執行,樣本數不得少於三千個,七月上旬執行,且過去規定如果民調排序第一位與第二位的差距在三%以內,第一、二名就要再進行第二輪民調,這次則改為只辦一輪民調決勝負,即便第一、二名差距只有○.○○一%,仍由第一名出線。

一輪民調決勝負 不納手機

黨內人士指出,過去一千多份民調的樣本數抽樣誤差約三%,這次三千份樣本可以降到一.七九%,至於抽樣方法仍維持黨內提名民調作業要點的規定,以中華電信的最新區域住宅電話號碼為抽樣清冊,不納入手機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