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召開國安會議 總統:加速台灣產業轉型升級

因應中美貿易衝突加劇,蔡英文總統10日召開國安會議後,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因應中美貿易衝突加劇,蔡英文總統10日召開國安會議後,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昨對來自中國進口的二千億美元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廿五%,蔡英文總統昨因應美中貿易衝突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表示,美國這波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提高,因還沒擴及台灣主力出口產業,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有限,但若美國進一步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影響層面將會擴大,屆時值得小心應對,政府則張開雙臂,歡迎所有的台商回家。

8大行動綱領 因應全球貿易新局勢

昨會中通過國安會提報的「因應美中及全球貿易新情勢行動綱領」,包括八大面向,將加強協助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回台投資,把生產基地移回台灣,將「中國製造」轉變成「台灣製造」,避免受到貿易制裁或報復的波及。

總統說,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超前突破二千五百億元,她前天已向經濟部下達五千億元的新目標。她要請行政、立法兩院幫忙,一定要讓「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草案」今年在立院審查通過,引導海外台商資金回台,投入具有未來性的產業,加速台灣產業轉型升級。

台、中、美三角貿易模式 將會改變

總統表示,台灣一定要選擇正確的經濟發展路線,美中貿易衝突是長期性的結構問題,將根本改變全球貿易秩序和供應鏈,所以「台灣接單,中國製造,出口美國」的三角貿易模式,將會改變。

八大行動綱領包括加速掌握國際局勢、加強穩定金融經濟、加速協助台商回流、加速產業升級轉型、加速改善經濟結構、加速全球合作佈局、加強防杜中國磁吸及加強維繫貿易秩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