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讓台灣國防產業 走向國際

總統蔡英文昨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外交暨航空部長布蘭特利訪問團。(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外交暨航空部長布蘭特利訪問團。(中央社)

2019/05/07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所率領國防廠商訪問團,說明台灣擁有優質人才和科技產業基礎,期盼未來與該會共同努力,透過台美合作,讓台灣的國防產業進入國際供應鏈,走向國際市場。

總統表示,這是「美台商業協會」三個月內第二度訪台,也代表台美之間不僅官方關係良好,民間的互動也非常密切。

總統強調,「遇到威脅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這是她對兩岸關係一向的態度。她相信過去幾年台灣是區域和平的貢獻者,而不是麻煩製造者,這件事情絕對是國際社會的共識。總統也重申,維持區域內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區域內所有國家共同的責任,絕對不只是台灣單方面的責任。

總統指出,近來中國透過外交打擊、軍事威脅、政治滲透等方式影響台灣,不僅無助於兩岸關係,也片面衝擊了台海穩定的現狀,造成周邊國家的緊張。

總統指出,這個星期四,潛艦國造的廠區就要動土,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台灣距離擁有製造潛艦的能力又往前邁進了一步。她表示,台灣擁有優質人才和科技產業基礎,希望透過台美合作,讓台灣的國防產業進入國際供應鏈,走向國際市場。

另,蔡總統接見加勒比海邦交國聖克里斯多福外交暨航空部長布蘭特利所率訪問團也說,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力道也越來越強,但台灣不會退縮,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也不會改變,會持續和友邦一起努力,深化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