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郭台銘嗆陳扭曲發言當打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對帽子上的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遭中國媒體馬賽克表達不滿。
(記者劉信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舉行美國行返台記者會,對帽子上的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遭中國媒體馬賽克表達不滿。 (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07 06:0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受訪指「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說法惹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鴻海昨指報導「過於簡化」,郭昨在臉書回嗆,「我要敬告蔡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來當打手,…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

郭在臉書中澄清,「我指的『中國』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郭還強調,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這是一個和平基礎,沒有這個共識,台灣人不會選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認同,這是一個基本的尊重。

鴻海發言管道也表示,該報導過於簡化,郭原意為大家都是來自中華民族,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沒有這個共識,台灣人不會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鴻海發出的郭台銘逐字稿是:「從神明來看,我們一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但它是中華民族,應該這樣講,中華民族底下有兩個」。

「媽祖是從湄洲保護移民到全世界各地去…關公是中原地區一路傳到台灣…」「我要講一下就是說,既然大家都是來自中華民族,我認為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參加各種衛生組織…各種國際行政組織,如果台灣中華民國沒有國際生存的空間,我覺得做台灣的領導人不能出去訪問,最後的結果會導致兩岸和平的基礎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