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會協調出蔡、賴都接受的民調方式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林正堃攝)

2019/05/06 06:00

〔記者陳心瑜、吳柏軒、蕭玗欣/綜合報導〕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初選是否要納入手機民調意見相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下午出席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指出,將在五人協調小組和事務性工作協調時談到,會尊重雙方意見並作意見交換,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再交中執會處理。

卓榮泰表示,開會就是意見交換,開完會後大家的集體意見和共識,中央黨部會努力執行好。而總統初選後續無論是電視政見會或是民調處理,都有事務性工作要協調,因此會把事務性工作協調時間提前作業。

外界質疑中常會日前討論的總統初選民調時程是否還會有變數?卓榮泰表示,黨中央對於時程已提出腹案,但還要經過中執會同意。

蔡英文總統、卓榮泰昨天中午至新北市泰山區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理事長、理監事就職典禮。卓在會後受訪表示,希望全國人民都挺總統,因為國家元首需要大家支持,執政黨當然會為現任總統做任何工作;但他強調,黨內初選是另一回事。

卓也表示,昨天是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的盛會,因此沒有和總統討論黨內初選,將依照雙方意見,尋求大家共識,展開事務性的協調工作,中央黨部會在大家有共識的狀況下,努力做好工作,這是黨部的責任。

蘇籲雙方「真的不要廝殺」

擔任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台北參訪設計展時受訪表示,他與賴有多年交情,彼此無話不談,初選中明白賴的辛苦,前幾天致電,了解各方情況並給予加油,但希望雙方真的不要廝殺。

蘇貞昌說,初選只是過程,最重要的是要把力量放在贏得總統大選;至於未來黨內如何初選,則是黨中央職權,希望有好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