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總統 賴:推農業補貼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天在東港舉辦簽書會,眾多粉絲與書迷到場支持。(記者陳彥廷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天在東港舉辦簽書會,眾多粉絲與書迷到場支持。(記者陳彥廷攝)

2019/05/06 06:00

〔記者陳彥廷、李立法/屏東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到農業大縣屏東舉辦簽書會時,對南部縣市許多農產品因產期重疊導致價格滑落影響農民收益的現象,有感而發,強調他來自農家,深知農民的辛苦,若有機會當選總統,他一定會推出和農產品相關的補貼措施,增加農民收入。

賴清德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昨天分別在東港鎮東隆宮與屏東市慈鳳宮舉辦,吸引大批支持者到場;縣長潘孟安現身賴清德在慈鳳宮的簽書會場,還主動給予熱情擁抱,讓賴清德十分感動。

賴屏東辦簽書會 縣長潘孟安現身擁抱

賴清德指出,農業關係到社會經濟、民生福祉、國土環境及資源永續發展,是國家重要基礎產業,政府若能帶動農村發展並注重農民福祉,除了照顧農民外,還可以讓農村生態環境及糧食生產獲得永續經營。

賴清德說,過去幾十年來台灣農業結構產生很大變化,農民人數從一九九九年的七十七萬人減至目前的五十萬人,雖然主計處統計出每個農業家庭收入有一百多萬元,但實際上直接靠農業收入的部分僅二、三十萬元,收入過低。

賴清德指出,台灣農產品常常發生產銷失衡問題,例如鳳梨、芒果及芭樂等水果,在屏東、台南、彰化等縣市都有生產,因為產期重疊導致產銷嚴重失衡、價格崩跌,令農民欲哭無淚,雖然現在政府推出農民保險及老農年金,但照顧農民的政策仍不完整,他若有機會當選總統,一定會推動和農產品相關的補貼措施,增加農業從事人口的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