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發表國政方案 王︰房租每坪500元 讓年輕人住得起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民間後援會健行活動,支持民眾熱烈歡迎並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民間後援會健行活動,支持民眾熱烈歡迎並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19/05/05 06:00

〔記者陳昀、羅欣貞/綜合報導〕角逐二○二○年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出席後援會活動時指出,已擬好國政方案,本週將陸續發表,共有十八大方向;他並搶先透露青年居住問題方案,主張要將租金調降到每坪五百元,不只照顧北漂族,讓東漂西漂的年輕人都住得起。他強調,自己是最好的總統人選,當選後將致力於兩岸穩定和平、帶領台灣走出經濟困境。

王金平昨參加「黃小鴨王金平全國後援總會健行活動」時受訪表示,他的國政方案有十八項大方向、四十多個主張,將針對包括一例一休等問題一一提出解方。在青年居住問題方面,王透露,根據壽險公會精算,未來每坪房租可以調整到五百元,換算獨居者住八坪、月租只需四千元,小夫婦約二十坪、一萬元,有孩子的家庭廿五坪,每月負擔一萬二千五百元,讓大家都住得起。

王金平強調,國民黨真正能打敗民進黨的就是他,只要贏得黨內初選,他很有希望在大選勝利。台灣面臨朝野對立及兩岸關係冷對立,要解決這兩項問題,才能走出發展困境,而過去在立院有豐富協調經驗的自己,就是擔任總統的最好人選。

王金平主張,台灣應該開放、開放、再開放,不只是政策開放,還有思想開放,因為台灣面對很多事都被意識形態綁架,若能開放,對台灣的利益和發展生機都是無可限量。他說,南北韓、美國和北韓這樣的世仇都能坐下來談,這就是思想解放、思維改變,只有「頭殼」解放,不受意識形態拘束,才能讓台灣參與世界,變成世界之島。

初選不辯論?王怨都黨中央在決定

對於黨中央初選規則可能改為全民調,王金平表示,黨中央一旦確定辦法,他會遵守。被問及能否接受不舉行辯論時,王忍不住吐苦水說:「有什麼辦法?都是黨中央在決定,如果要什麼黨中央都能尊重,那就好啦!」

王金平昨天也到屏東參加在六堆忠義祠成立的六堆金平之友會,這是他第一個客家鄉親之友會,現場擠進約三百人熱情支持,不斷有人喊「王總統」或「總統好」。王金平強調,未來若能獲國民黨提名,會組一個真正最強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