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轟韓:不應進中聯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尊到威斯康辛州園區坐鎮。(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尊到威斯康辛州園區坐鎮。(中央社)

2019/05/04 06:00

〔記者陳柔蓁、王榮祥/綜合報導〕馬英九基金會日前主辦經濟論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稱兄道弟,營造國民黨大團結氛圍;不過,郭二日飛往美國,就提到反對韓三月間到香港拜訪中聯辦的行為,因台灣、香港國際位置不對等,台灣跟中國地位才對等。

韓:郭的評論 高度尊重

人在美國處理當地投資、交棒事宜的郭台銘,二日在威斯康辛州受訪指出,當初韓國瑜拜訪中聯辦時,他其實是反對的,他自己根本都不理會中聯辦,因為台灣跟香港不一樣、台灣跟大陸是對等的。

韓國瑜前天第一時間被問及此議題時,對外回應還沒看到郭台銘相關訪談、需進一步了解才能回應;昨天則簡約指出,完全尊重郭台銘董事長評論,還補一句「高度的尊重」。

郭喊話北京 給台國際空間

人在美國的郭台銘也隔空向中國北京當局喊話,指大家都來自中華民族,應該給中華民國一些國際生存的空間,他指的不僅是他帽子上的國徽存在,而是台灣要能夠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等國際組織;若中華民國沒有國際生存空間,台灣領導人無法出去外面訪問,最後會導致兩岸和平基礎不穩定,希望北京能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繼宣告「由商轉政」後,郭台銘表示,他要「退出江湖」,換個跑道,集團營運持續有人接棒,「一個沒有郭台銘的鴻海富士康集團,一定比過去做得更好、更棒」。

郭台銘訪問白宮後,在臉書上秀出川普總統贈送的簽名紀念品和簽名筆,還說川普告訴他,總統工作不好做。不過,川普未如既往發推特昭告天下,白宮官方聲明更打臉,稱川普與郭台銘是朋友間見面,「未討論郭競選總統事宜,他只是一位好朋友」,聚焦鴻海在美投資兌現。

郭台銘這次美國行是恭請媽祖和關公神尊到威斯康辛州科學園區坐鎮,他在與川普會面後,動身前往鴻海在美國的投資基地威州,獲州長艾佛斯接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