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轉換跑道」 郭今威州廠交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向他說明威州案投資進度。(取自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向他說明威州案投資進度。(取自臉書)

2019/05/03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規模達一百億美元的先進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投資案今年屢傳生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次華府行主要目的即在向美國總統川普說明該投資案進度,並將於台灣時間今天上午轉赴威州向新州長說明。他也要告知威州同事「我要轉換跑道了」,很快就不再負責鴻海事務、各地事業都在交接,威州計畫將交由新同事負責。

向川普保證 投資計畫沒變

郭台銘向媒體轉述,他和川普會談近一小時,保證投資計畫沒有生變;威州當初規劃是蓋「十.五代」面板廠,但發現美國技術職工與蓋廠工人得要較長時間培訓,因此鴻海改變策略,先蓋小一點規模廠房,「將來再慢慢蓋上去」。此外,當地氣候嚴寒,去年十月後就因過冷而暫緩興建,直到上月氣候回暖後,作業已重新啟動。

郭台銘並說這些改變也跟川普講好、非永遠不蓋,他希望趕在今年底前完成第一階段廠房主體建築興建,明年五月能有部分小量投產,並當面邀請川普屆時能到威州廠按鈕啟動;川普很高興,馬上就答應了。

威州媒體報導,新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上週表示,鴻海已提出要變更與威州合約的計畫,因當初創造一.三萬個工作的承諾不切實際;鴻海威州面板廠計畫已調整為「六代」線,並已公布第二波徵才訊息,三十個職缺從入門級員工到高階幹部都有。艾佛斯週二表示,「不管該公司創造一千個工作或十萬個工作,仍比我們以前有的(工作)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