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文膽 吳崑玉請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國兩制風波延燒,繼文宣部主任黃珊珊請辭黨職後,宋楚瑜的資深文膽、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昨天也離職。(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國兩制風波延燒,繼文宣部主任黃珊珊請辭黨職後,宋楚瑜的資深文膽、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昨天也離職。(資料照)

2019/05/02 06:00

批一國兩制 是騙小孩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訪問中國並接受官媒新華社專訪,報導指稱宋楚瑜同意中國國家主席提議針對一國兩制政治協商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引發風波。親民黨繼文宣部主任黃珊珊請辭黨職後,宋楚瑜的資深文膽、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昨天也離職。他受訪時雖不願證實離職原因與宋楚瑜的兩岸立場有關,但在臉書直言自己就是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這種擺明騙小孩的東西,並強調,民主和威權無法相容。

親民黨文宣部正副主任都走人

新華社前天刊出宋楚瑜專訪後,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雖否認宋楚瑜有提「一國兩制」,但當天黃珊珊就在臉書宣布請辭黨職,並發文表示不支持「一國兩制」,更不可能放棄台灣主權,外界解讀與新華社報導內容有關。黃珊珊昨天接受記者電訪時不願多談,只說「看臉書就好了」。

親民黨人士指出,身兼立法院親民黨團副主任的吳崑玉在兩岸立場一直與宋楚瑜意見相左,事前更大力反對宋楚瑜出訪,吳已於三月底提出離職,四月國會辦公室已搬空。

吳崑玉昨受訪時證實離職消息,但對於與宋意見相左不願多談,只說「不想傷害老東家」,離職是因為職業倦怠,「萬年副主任」想換個跑道很自然,四月一日就提離職,老闆(宋楚瑜)慰留後休假一個月,剛好昨天生效。

吳崑玉昨在臉書發文表示,還是很感謝老闆,但自己就是無法接受「一國兩制」這種擺明騙小孩的東西,民主和威權無法相容,連談都很難談,更不能認同國台辦所言「制度不同,不應成為阻礙兩岸統一的理由」,「去你媽的蛋」。

他說,民主和威權的差異,就是現階段兩岸無法統一的主因,像他這種天生自由派,哪天被威權統治,不被弄死,也鐵定被送去「再教育營」,怎麼會支持誰去談一個形同自殺的統一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