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是黨的核心價值 游:歷史會留下紀錄

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受訪指出,只要透過民主程序,不管是誰出線,他都支持。(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受訪指出,只要透過民主程序,不管是誰出線,他都支持。(資料照)

2019/05/02 06:0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出席「台灣加入WHO宣達團記者會」時受訪指出,只要透過民主程序,不管是誰出線,他都支持,「不管怎樣,大家還是要透過民主機制」,因為這在歷史上會有記載,「任何人的言行,在台灣歷史會留下紀錄」,所以他以「民主」和大家共勉。

游錫堃表示,全世界的人都非常珍惜台灣的民主成果,而且認為台灣的民主是華人世界的民主堡壘、燈塔。台灣的民主應該共同維護,民進黨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政黨,當初他參與策劃組黨時,大家的共識就是認同民主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

游錫堃說,他要與蔡英文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勉,維護民進黨成為華人世界的民主典範,要從參選人做起,唯有參選人更多約束、自我節制,才能呵護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主」。

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期程一再延遲,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昨受訪時直言,制度安定性很重要,如今「因人設事的味道滿濃的」,對其他參選者來說不是很公平。

學者:變更規則 影響民進黨形象

王業立比喻,這就好像賴清德表態參加初選,原以為只要跑一百公尺,黨卻忽然改變遊戲規則、變成一千公尺,「不是很好的做法」,選民也都看在眼裡。王業立說,民主很重要的因素是界定在清楚的遊戲規則上,如今變更規則,對民進黨形象、黨內民主都會有影響。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陳銘祥受訪表示,這不是民進黨第一次選總統,「以前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早就該訂好相關制度。陳銘祥說,哪有每次總統選舉都等候選人出現才制定辦法,「是否在因人設事、為某位候選人量身訂做」,一定會出現這樣的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