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只由少數人決定 不叫團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拜關渡宮,他表示團結要經過民主程序,若只由民進黨少數人決定,這不叫團結。(記者楊心慧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拜關渡宮,他表示團結要經過民主程序,若只由民進黨少數人決定,這不叫團結。(記者楊心慧攝)

2019/05/01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拜關渡宮,受訪時談到,民進黨去年選舉大敗,所有支持者都知道民進黨遭遇空前困境,但追求團結一定要經過民主程序,若只由民進黨少數人決定,這不叫團結,也無法達到二○二○年總統選舉勝選的目標;他知道這條路會遇到很多困難,但他會把困難當作是提煉自己精神力量的訓練。

關於蔡賴初選之爭,行政院長蘇貞昌以自己在二○○八年初選經驗為例,感嘆初選廝殺後,很難再團結,盼賴與總統蔡英文坐下來談。賴清德回應,他以二○○八年黨內廝殺為借鏡,所以推動君子之爭,他不會犯下蘇在當年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希望大家有信心,打一場君子之爭,讓台灣選舉向上提升。

民進黨中常會預定今天拍板總統初選日程,規劃五月廿七日至卅一日完成民調,六月五日中執會公告候選人提名名單。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時程生變?賴清德表示,相信黨主席卓榮泰會妥善處理,上次中執會延期,同時做一些規定,希望按照上次中執會方式處理,否則台灣人民會對民進黨民主理念的堅持產生疑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