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 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宋楚瑜接受新華社專訪紛擾,自己未參與也無從說明,故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一職。(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宋楚瑜接受新華社專訪紛擾,自己未參與也無從說明,故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一職。(資料照)

2019/05/01 06:00

親民黨澄清:宋受訪沒提一國兩制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身兼總統府資政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報導指稱宋認同兩岸一中,並贊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昨否認,指宋「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一國兩制」;但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這件紛擾,自己未參與也無從說明,故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一職。

新華社四月二十九日報導,針對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進行民主協商,宋楚瑜在深圳接受專訪時表示「非常贊同」。

李鴻鈞:人民不會接受「香港既有模式」

李鴻鈞轉述宋楚瑜說法指出,宋受訪時並沒有提到「一國兩制」,還強調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香港既有模式」,其實這句話就是轉個彎在反對「一國兩制」;記者追問「宋楚瑜會不會贊成協商『台灣方案』?」李鴻鈞立刻否認說,宋認為兩岸未來發展要採取何種方案,必須透過對等的民主協商機制來討論,概念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岸分治」,宋絕非外界認為的贊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李鴻鈞強調,宋楚瑜還當著國台辦的面,對東莞台商喊話說「不要怕!要勇敢告訴大家我們是驕傲的台灣人」,這種話哪個國民黨高層敢講?他不免替宋感到委屈。

新華社專訪內容引爆黨內爭議,黃珊珊除宣布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也在臉書分享她上月初寫的文章。內文提到,過去兩岸在「一中各表」的朦朧面紗下善意往來,但今年這張面紗已被撕去,日漸崛起的中國強調「一國兩制」,美國拉攏台灣態勢更明顯、中國又不放棄武力處理台灣問題,這兩年越發嚴重的國際打壓,更讓台灣人對中國的好感逐漸減少。面對總統大選,統獨議題必是焦點,政治人物卻把它變成標籤化口號,「為了天邊的彩霞大打出手,踩死了腳邊的玫瑰,實在不值得」。

對於黃珊珊請辭,李鴻鈞表示,他會盡力慰留,再好好和她談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