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岸珊瑚產卵首紀錄 精卵束釋放好壯觀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珊瑚礁研究室進行基翬海岸珊瑚礁生態研究,拍攝到正在釋出精卵束的片腦紋珊瑚。(圖:陳昭倫及郭兆揚提供)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珊瑚礁研究室進行基翬海岸珊瑚礁生態研究,拍攝到正在釋出精卵束的片腦紋珊瑚。(圖:陳昭倫及郭兆揚提供)

2019/04/30 06:00

東海岸首次記錄到珊瑚產卵的過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珊瑚礁研究室本月25日起進駐台東縣成功鎮,進行基翬海岸珊瑚礁生態研究,陳昭倫與郭兆揚兩位研究員共拍攝到14種珊瑚釋放精卵束的生殖行為,證明東海岸的珊瑚仍舊健康進行生殖,也期待這些卵能成功受精發育成小珊瑚,再回添到東海岸各地珊瑚礁區。

陳昭倫呼籲,基翬和東海岸珊瑚礁面臨許多大型開發案與沿岸的棲地破壞,生態環境的惡化是公部門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記者黃明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