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級滷肉飯? 韓選市長獻金 六都最多

2018六都市長當選人
選舉捐贈收入與支出

2018六都市長當選人 選舉捐贈收入與支出

2019/04/30 06:00

韓公布帳目 稱小額捐款近九成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自許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參選,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指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四千萬元給韓國瑜,韓昨公布選舉帳目,強調小額捐款近九成,並無備受爭議的四千萬元捐款;不過韓的捐贈收入總額一億兩千九百餘萬元,仍高居六都市長之冠。

本報昨採訪六都市長去年底選舉捐贈收入,以韓國瑜最高,其餘依次分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億一七三一萬元,台中市長盧秀燕六千多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四五五三萬元,桃園市長鄭文燦四千五百餘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千四百餘萬元。

選舉收支均破億 簡樸形象惹議

在選舉經費收支部分,韓國瑜公布的選舉捐贈收入總額一億二九一四萬九七七九元,支出一億一四○八萬七五三六元,結餘一五○六萬二二四三元,返還捐贈支出五百餘萬元。

韓國瑜說明,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簽證報告符合相關規定;他所公布數字已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須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不過,由於韓國瑜選前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營造簡樸形象,在韓公布上述選舉經費收支均破億元的數據後,也引來外界「五星級滷肉飯」的諷刺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