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中若談到政治 王:會說中華民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五月六日前往中國祭祖,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強調「客隨主便」。(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五月六日前往中國祭祖,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金平強調「客隨主便」。(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3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已宣布角逐明年總統大選的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昨表示,預計於五月六日與家族及各地王氏宗親共九十餘人,同赴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角美鎮白礁村祭祖、拜訪宗親,八日返台;至於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王強調是「客隨主便」,還未確定,此行沒有談到政治,但如果有那個場合,「當然我們會談起中華民國」。

王金平祖籍福建,第一代祖王文醫是軍人,隨鄭成功來台,在高雄路竹定居,到王金平已是第十一代。王金平曾於一九九二年帶太太到中國看病,當時是私人行程,時隔廿七年,本次訪中將是王第二次到中國,也是首次正式訪問中國。

王金平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訪中行。王表示,依據台閩傳統習俗,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都應返鄉祭祖,敬稟祖先,祈求祖先庇佑。他既已發下宏願,實踐「台灣安全、兩岸和平、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的承諾,追求「讓人民過上好生活,讓年輕人擁有美好前景」的大未來,當然必須稟告列祖列宗。

對於是否會見到劉結一或其他中國官方人士?王金平表示,此行主要是尋根祭祖,與其他人士見面都是未定,未來「客隨主便」,有什麼安排會再向大家報告。此行沒有談到政治,但如果當有那個場合的時候,「當然我們會談起中華民國」,回台灣後也會向國人作完整報告。

王金平預計將搭乘五月六日班機赴廈門,祭拜延平郡王,感念鄭成功帶高先祖來台;五月七日回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祭祖尋親;五月八日拜訪台企、台商協會,關心台商,並於當日搭機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