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金援「3子」 國民黨否認大小眼

去年縣市長選舉,韓國瑜獲黨中央約十二萬元補助。(資料照)

去年縣市長選舉,韓國瑜獲黨中央約十二萬元補助。(資料照)

2019/04/30 06:00

「燕子」130萬最多 「禿子」12萬 「漢子」掛蛋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張菁雅、葛祐豪、王榮祥/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去年縣市長選舉時打響「禿子、漢子、燕子」的外號,但三人獲得黨中央補助的選舉經費卻呈現三樣情。盧秀燕獲補助一百卅萬元居冠;韓國瑜獲約十二萬元補助;而被外界視為朱立倫嫡系的侯友宜,依新北市政府說法,國民黨未提供任何金援給侯。儘管黨中央補助金額不多,但對比之下,也引發大小眼的政治聯想。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昨表示,去年選舉時,盧秀燕獲得國民黨中央補助經費一百卅萬元。韓國瑜昨公布競選經費,其中政黨捐助收入佔總捐款收入約為十二萬元;相較之下,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蔣志薇昨指侯友宜在去年選舉時,國民黨未提供任何金援。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昨回應,各地黨部都會用各種形式給候選人幫助,不一定是金錢,很難用數字去衡量,沒有所謂大小眼的問題;目前黨部相關人員工作的薪水都是靠借貸來發薪,中央黨部非常困難,也沒有能力給候選人太多的錢。

黨中央:幫助不一定是金錢

黃心華強調,黨主席吳敦義在選舉過程中,有透過很多關係協助候選人進行募款,但沒有經手;而黨部對各縣市長捐助數額不一的問題,各地募款都是地方的公職人員、競選團隊幹部和黨部主委,大家都有幫忙募款,可能透過自己人脈關係去募得,都是大家分工合作去募款,金額高低很難作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