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改口「國防靠科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記者張菁雅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記者張菁雅攝)

2019/04/29 06:00

〔記者張菁雅、卓怡君/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講出「國防靠和平」,引發爭議。他廿八日表示,「國防靠和平」遭到曲解,不是完全不買武器,而是應將錢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的武器,「國防要和平,國防更要靠科技」。

郭台銘昨天到台中市參加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會員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防靠和平」的說法遭到曲解,他的意思不是完全不買武器、國家沒有自衛的能力,而是錢要花在刀口上,應該挑選真正有用的武器,更何況未來的武器進入到無人作戰,將來的武器上至太空下至海底,全部是無人的。

郭台銘說,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所以未來應發展高科技武器及AI,而武器靠科技,國防要和平,國防更要靠科技、實力,以和平作為後盾,不挑釁、也不懼怕,為何中國人要打中國人?應該把省下的錢到全世界發展科技。他認為,不要買防禦性的設備,應該買能偵防、具AI功能的武器。

郭台銘指出,蔡英文總統認為「和平靠國防」才是對的,但在他看來,蔡的「和平靠國防」已被她簡化成「和平靠軍購」,這問題就大了。

指蔡讓台灣「被前線化」

郭台銘說,近日政務委員唐鳳訪美,華府提到台灣不時強調「前線」,也就是說,蔡英文的「謀」,已經讓台灣選邊站,自願當某一方的車前卒,讓台灣在大國角力中「被前線化」。郭認為,置國人於死生之地,然後再用更多的軍購,告訴大家我們的處境很和平,台灣很安全,這樣的謀略合理嗎?

參選獲妻理解方式支持

郭台銘之前透露太太曾馨瑩因他參選總統而「離家出走」,郭上週六深夜也在臉書發文,分享他做了三件很棒的事,都和選舉無關。第一是爬山贏了和他相差三十五歲的年輕人;第二是帶著媽媽出去走走,透透氣;第三是「我的美女老婆回家了,全家一起幫女兒過生日,…我想她選擇用理解的方式支持了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