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2020沒有其他選項 就是我了

蔡英文總統(前排左二)昨走訪南投縣,在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拍大合照,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前排右二)都笑得很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蔡英文總統(前排左二)昨走訪南投縣,在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拍大合照,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前排右二)都笑得很開心。(記者陳鳳麗攝)

2019/04/29 06:00

〔記者張菁雅、陳鳳麗/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晚出席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會長交接典禮,她強調,現在是有史以來,國際社會最支持台灣的時候,她做了三年的總統,已證明有能力讓國家有尊嚴、有主權,二○二○選舉「沒有其他選項,就是蔡英文了」。

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昨晚舉行會長交接典禮及餐會,席開近百桌,舞台背板上寫著「守護台灣主權,捍衛民主價值,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國際肯定 沒說是「麻煩製造者」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現在做了很多打基礎的工程,如果不能繼續,台灣在下一個世代就沒有繼續往前走的動力。蔡英文說,執政三年來,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那麼多,她沒有退讓一步,沒有接受「九二共識」,中國的飛機飛越台海中線,她告訴國軍,下一次再蓄意跨越就強勢驅離,因為台海中線就是台海和平的指標,越過中線就是破壞和平現狀,沒有遲疑的空間。另外,有些人來台灣說些台灣人無法接受的事,例如要武力統一、一國兩制,這些人進來就請他出去,如果下次再來,就禁止他入境。

她指出,國際上沒有人說蔡英文是「麻煩製造者」,國際上都說她替台灣人講出決心,台灣人要的是主權獨立的現狀、民主自由的生活、尊嚴及國際社會最大的支持,因為台灣總統講出這麼大的決心,國際社會就知道這個國家、這個總統是可以被信賴的。

她說,台灣是印度太平洋地區最具指標性的國家,當中國對這個區域的企圖心越來越大時,如果台灣守不住,這些區域其他國家都會害怕自己是不是下一個,守住台灣就是守住這個區域的民主自由和平。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她每天花很多時間處理國防、外交事務,為的就是在國際社會集結更多支持台灣的力量,現在是有史以來,國際社會最支持台灣的時候。

蔡英文也問在場所有人,要不要讓領導人繼續守護台灣?讓台灣自由民主、主權獨立的現狀能繼續維持下去?蔡英文做了三年的總統,已經證明有能力讓國家有尊嚴、有主權,沒有其他選項,就是蔡英文了,「蔡英文是最好的選項」,讓她繼續擔任總統,把台灣帶到更好的時代,二○二○選舉就是選擇維持主權獨立的現狀,或選擇被統一的進程的開始,台灣人一定要想清楚,要選一個有能力守護台灣的總統。

蔡英文昨天也到南投縣草屯鎮惠德宮向關聖帝君參香,她向在場的支持民眾表示,她上任後就一直在做打地基的工作,長照、托幼、年輕人就業、廠商移回台灣設廠等,接下來就要幫台灣興建穩固而漂亮的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