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爆料 韓:若拿吳4千萬 辭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如果吳敦義有拿4千萬給他,他可以辭掉高雄市長。(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如果吳敦義有拿4千萬給他,他可以辭掉高雄市長。(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27 06:00

〔記者葛祐豪、陳昀、施曉光/綜合報導〕針對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忍辱負重,去年選前還募了四千萬給韓國瑜,韓國瑜昨早受訪時動怒回批,如果吳敦義有拿四千萬給他,他可以辭掉高雄市長。但四千萬羅生門愈演愈烈,蔡正元直言是許多企業家看吳敦義的面子贊助韓,一起湊出來四千萬元;吳敦義也證實,選舉時曾找企業家朋友捐款,「有捐是事實」。韓國瑜對此回說,要消化資訊,今天回答。

蔡正元前天爆料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吳敦義靠個人力量募款四千萬元直接交給韓國瑜做競選經費。韓國瑜對此反應強烈,他表示,「不知道蔡正元這句話從哪裡來的,如果你不喜歡韓國瑜,你討厭韓國瑜,請你舉出韓國瑜的弱點,沒有問題,我會改」。

蔡:吳號召企業家出錢

但冒出吳敦義的四千萬,韓國瑜說,他鄭重宣布,這是錯誤資訊,「如果吳敦義有拿四千萬給我,我可以辭掉高雄市長,代表我的人格不容這樣懷疑,蔡正元請你拿出證據」,不是黑韓國瑜不要錢的。

蔡正元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許多企業家在吳敦義號召下幫忙韓,每個不是給很多,一起湊出四千萬元,這些人全都是看吳的面子贊助韓。

吳敦義:有捐是事實

吳敦義昨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時,指自己當過八年高雄市長,會要求一些當地的企業朋友給一些資源,「這是有的」,台商也會捐款,高雄當然也包含一部份。但他強調,「我絕對沒有從我手中拿多少錢給某位縣市長候選人」。

吳敦義指出,自己從不經手,不可能調查誰捐多少錢,也查不到金額總數,「風從哪裡來我不知道,但『有捐是事實』」。

韓國瑜昨天傍晚結束高雄市議會議程時,媒體詢問他對蔡正元及吳敦義最新說法的看法?

韓國瑜表示,他一整天都在議會備詢,「感覺思想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他先消化一下資訊,今天一起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