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等定讞早已脫產 應修法無罪才發退休金

當年前花蓮高分院法官林德盛涉貪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

當年前花蓮高分院法官林德盛涉貪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

2019/04/25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對於法官林德盛涉嫌收賄,還可以順利退休,爽領退休金,法界人士認為等到定讞,當事人可能順利脫產,大概也難以追回,只能全民買單,應該修法等無罪才發退休金,而非先發退休金再追回。

律師詹順貴表示,銓敘部等判刑確定後再去追討發出去的退休金,他質疑還追得回來嗎?當事人可能已經脫產了。

他建議修改相關法律,公務員被起訴之後若申請退休,先將退休金提存起來,日後判決無罪,再將提存的錢發還給當事人,若判決有罪,退休金直接繳回國庫,就可解決公務員違法還可爽領退休金爭議。

律師黃帝穎表示,法官林德盛涉嫌收賄重罪,他想不透為何可以順利轉任花蓮縣議會法制室主任職務,並順利退休,如果當初予以免職,就沒有退休及退休金的問題,這中間是否有官官相護的情況,必須查明,之後有類似案例,應該用最嚴重的免職處分,杜絕爽領退休金的問題。

黃帝穎表示,現行法令制度對於法官、檢察官保障過高,不適任者缺乏退場機制,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急申請退休,每月爽領十七萬六千元,也是一例,他認為都有檢討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