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身價63億美元 全球員工百萬

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創下台灣企業家參選總統的首例。(記者廖振輝攝)

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創下台灣企業家參選總統的首例。(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8 06:00

鴻海帝國年營收破6兆台幣 在台員工數約4.6萬人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創下台灣企業家參選總統的首例。而郭台銘身家到底有多少?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二○一九年全球億萬富豪榜,郭台銘以六十三億美元蟬聯台灣首富。郭台銘一手創立的鴻海集團去年營收突破台幣六兆元,生產基地橫跨亞洲、美洲、歐洲,稱霸全球電子製造產業。

郭台銘在一九七四年以母親標會的十萬元創業,成立鴻海塑膠,生產黑白電視機旋鈕,之後成功開發連接器產品,跨到個人電腦領域,規模擴大;一九八二年鴻海改名為鴻海精密工業,之後靠著購併快速擴張版圖,全力以低價搶單,每年營業額以千億速度成長;業界形容,只要鴻海跨進某個產業,就代表那個產業已經進入紅海,競爭同業無利可圖,被迫退出。

鴻海集團目前以中國為生產重鎮,全球員工人數高達百萬人,在台灣員工數約四‧六萬人。鴻海產品遍及資通訊上下游,從面板、連接器等各種關鍵零組件,到手機、電腦、電視等,鴻海轉投資公司逾八百家,經過郭台銘選總統行情發功,昨日集團旗下多家企業股價走高,郭台銘的單日身價大增逾百億元。

目前鴻海集團在台灣上市櫃公司包括鴻海、鴻準、樺漢、正達、廣宇、建漢、台揚、京鼎、瑞祺電通、群創、榮創、訊芯、乙盛、GIS、亞太電信等;在香港掛牌則有富智康、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雲智匯等,在中國A股掛牌有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