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共軍擾台 美宣布對台154億軍售

美台近三年軍售

美台近三年軍售

2019/04/17 06:0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持續強化對台「文攻武嚇」力道,多架共機前天更兵分兩路繞行我外圍空域。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則於美東時間十五日宣布,美國國務院批准一項總金額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五四.三億元)的可能對台軍售案,持續供我國F-16戰機飛行員在美國受訓,並用於相關維護及後勤支援。國防部評估,此案顯示美方對我國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

美高度重視我國防 有助防禦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透過新聞稿表示,此項可能的軍售內容,包含繼續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基地,培訓我國F-16戰機飛行員,並提供我F-16戰機維修料件、燃油等後勤支援項目。而此軍售項目,將有助我國增進安全與防禦能力,並繼續做為政治穩定、經濟進步和軍事平衡的區域重要力量,也不會破壞軍事平衡和對美造成不利的軍事影響。

美國國務院已批准這項對台軍售案,並通知美國國會。如果此案完成軍售作業程序,將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三度對台軍售,也是連續三年提供我方防衛性軍需或援助。不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此為依法提交可能的軍售通知,並非代表已完成軍售作業。

川普上任後 第3度對台軍售

國防部說明,美方此軍售案正執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生效。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此案屬於「持續案」,對我國戰機後勤、戰術熟稔具正面效益。

我F-16戰機飛官在美國空軍路克基地受訓已逾廿年,由於該基地逐步換裝F-35戰機,F-16戰機相關訓練能量,將移至同樣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土桑國民兵基地進行,我空軍預計年底完成遷移作業。

蔡總統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致詞與受訪時都提及上述軍售,並表示這項軍售宣布「來得及時」,尤其近期共軍機艦動態破壞台海與區域穩定,不是負責任區域大國應該做的事情。總統並重申,國土主權一寸不讓,民主自由永遠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