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家全都露 郭董準備好了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印太安全對話 」論壇,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總統,他直言「這幾天將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7 06:00

記者卓怡君/特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考慮角逐參選二○二○總統大選,但「郭董」不管有無登上「郭總統」大位,得先向選委會申報財產。若有幸選上,包括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持有的不動產與股票得全數信託,等於是身家「全都露」;再來是龐大的鴻海王國該由誰來接班?郭董事業重心在中國,該如何向選民交代「中國關係」?不知郭董準備好了嗎?

或許是「總統牌」奏效,鴻海近十個交易日累積大漲二十二.三%,明顯超越大盤二.六九%的漲幅;若依法人解讀角度,郭董有意選總統早有跡可循。

今年初破天荒架設臉書粉絲頁,設立官方LINE帳號,一連串「接地氣」的動作,加上瘋狂戴著國旗帽出席各種場合,臉書釋出交棒訊息等,很像是新股上市前的造勢,只不過這檔新股名稱叫「郭總統」。

郭董或有機會可成為「台灣川普」。因財大氣粗、政見天馬行空的川普當選後,美股一路大漲頻創新高、美國失業率頻創新低,這一切功勞全被川普攬在一人身上;一如鴻海集團的成就,全歸功於郭董一人的強悍意志領導。

但「郭總統」這檔新股是否真會掛牌上市?只有郭董心知肚明,反正過兩天就知道了。

其實,台灣人民應該感謝郭董,鴻海集團在為中國創造百萬就業機會、行有餘力時,還願意將總部留在台灣;只是,郭董對民主的認知,「是不能當飯吃,對GDP也沒有幫助」;民主當然不是「飯」,卻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果實,也是郭董可暢所欲言、可競選總統的根本,您可別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