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難擋 朱預留退場空間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資料照)

2019/04/1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往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方向傾斜,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始終表態「二個全力」:「徵召韓全力支持,辦初選全力以赴。」黨內評估,朱明白「韓流」勢大,在該堅持的地方堅持下,已預留「進可攻、退可守」的退場空間。

國民黨內逐步啟動徵召韓國瑜的作業,在暫緩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吳朱會」後,朱立倫上週都陪同大甲媽遶境,就算遇到吳表態無意願參與二○二○年總統,也僅以「專心行腳」回應,但耐人尋味地說:「腳很痠、心很靜,會繼續走下去。」

黨內人士觀察,朱立倫「二個全力」的說法,被解讀為是不反對徵召韓國瑜;但如果韓堅持不接受徵召,自己仍願為國民黨一戰。面對強大的「拱韓」聲浪,這是聰明的做法,進可攻、退可守,預留退場空間,不會堅持一定要在明年出馬,可以展望未來。

但對於「吳朱會」的暫緩,黨內人士認為,朱立倫是在「吳韓會」破局後,才開出要全程公開會面的要求,難免覺得是在與黨主席吳敦義「鬥法」,或另有所圖。

親朱人士則解釋,吳、韓應先會面,知道韓國瑜的想法和是否有意願接受徵召後,後續吳、朱等人會面較有意義,否則密會就會被外界見縫插針,不利團結;而朱之所以持續競選行程,就是預留若韓沒意願,朱還是全力以赴,願意爭取上場,並不是在「卡韓」。

臉書分享大甲媽遶境心得

朱立倫昨晚則在臉書直播分享他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心得。他指出,這次遶境雖中暑仍繼續後面的行程,類似情況在信眾中十分常見,強調堅持過後所得到的成就感絕對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