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馬執政經濟確實最差

民進黨:馬執政經濟確實最差(資料照)

民進黨:馬執政經濟確實最差(資料照)

2019/04/16 06:00

「韓批扁馬蔡 只說對三分之一」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抨擊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總統搞殘台灣經濟。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昨表示,韓國瑜市長的話只對了三分之一,「就是馬執政八年,把台灣經濟綁在中國市場」,結果換來的是國家主權被侵蝕,台灣經濟咽喉被中國掐住,產業發展停滯不前,台灣經濟嚴重倒退,「六三三」拚經濟淪為口號。

馬把台灣綁在中國市場

周江杰指出,蔡英文總統上任三年多來,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讓台灣產業轉型,打造優質的環境,吸引台商回流,也讓全球科技大廠加碼投資台灣。農產品出口金額達五十四.七億美元,創二十年來新高。此外,台灣股市不僅重新站上萬點,還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至今仍超過一萬點。這些都是民進黨政府努力拚經濟的具體成果,不是喊喊口號而已。

周江杰表示,馬英九總統執政八年,除了六三三經濟政見(經濟成長率達六%、國民平均所得達三萬美元、失業率降到三%以下)完全跳票外,主要的經濟指標更是嚴重衰退,如經濟成長率達到歷史最低點(二○○九年負一.五七%)、實質薪資最低(二○一二年三萬八千三百四十七元)、外來投資最少(二○○八至二○一五年平均五十三.六億元)。數字會說話,馬英九確實是兩千年以來任內經濟表現最差的總統。以GDP的季平均成長率來看,陳前總統任內為四.九%,蔡總統目前達到二.八%,馬總統只有二.五%。「韓市長講對了三分之一,就是馬經濟傾中,把台灣的經濟搞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