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完全認同「三個總統搞殘經濟」 要徵召先打臉…吳駁斥韓國瑜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三個總統搞殘台灣經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我尊重他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三個總統搞殘台灣經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我尊重他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記者林正堃攝)

2019/04/16 06:00

〔記者張議晨、林良昇、蘇芳禾/綜合報導〕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說「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把台灣經濟搞殘」,引發不小爭議,即使是在國民黨徵召韓國瑜的態勢逐漸明朗的情況下,國民黨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受訪也表達無法贊同韓國瑜說法的立場,吳直言:「我尊重他(指韓國瑜)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

吳敦義昨天上午到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向已故創辦人許文政致意。對於媒體詢問有關韓的「三個總統說」,吳先說「沒有注意到」,隨後表示,這三個台大畢業的總統有的貪污舞弊,有的廉潔,有的則是政策有問題。

吳誇自己 閣揆任內經濟好

吳敦義指出,每個人表現不同,馬總統任內,經濟、政風、社會安全、兩岸發展都比蔡英文好,「我尊重他(韓)的意見,但不完全認同。」

吳敦義擔任過馬英九的副總統與行政院長,被問到韓國瑜是否有針對性?吳敦義說,二○○九年至二○一二年他當行政院長時,經濟成長率十.六三%,是台灣四十年來最高,國家競爭力全世界排名第六;若按二千萬人口以上國家,則是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吳強調,他當行政院長時,台灣表現很好,「韓國瑜說詳細一點會比較好」,畢竟每人任期都不一樣,有的貪污舞弊,有的是廉能有效率,怎麼能一併提?

吳敦義還提到,蔡英文稱自己任內台灣經濟表現是廿年來最好,但有媒體比較過後,卻是廿年最差,這一定要點出來才有用。

馬辦:任內度過金融危機

韓國瑜在美國開砲掃到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在總統任內先後遇到百年罕見的金融危機及歐債風暴,但在執政團隊努力下,台灣經濟度過難關,維持優於各國平均的成長;更排除萬難簽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五百多項零關稅至今嘉惠台灣產業。

馬辦表示,有鑒於民進黨執政至今台灣經濟再陷低潮,人民都感受到經濟活力不若馬政府執政時期。馬英九基金會將於四月卅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歡迎韓國瑜撥冗出席,共同為台灣經濟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