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醒賴 蔡:誠信是基本條件

蔡英文昨到國家太空中心參加福衛七號啟航儀式,離去前親切與小朋友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昨到國家太空中心參加福衛七號啟航儀式,離去前親切與小朋友互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5 06:00

〔記者簡惠茹、楊淳卉/綜合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受訪表示,盼望蔡英文總統呼籲支持蔡的網軍停止對他攻擊,蔡昨天表示,「攻擊我的人多於批評賴的人,也希望賴呼籲他們有所節制」;蔡英文也提醒賴清德,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蔡英文昨到國家太空中心參加福衛七號啟航儀式。對於賴清德多次喊話,無論是他或蔡英文贏得初選,希望最後都要全力支持贏得初選的人。蔡英文回應,她是民進黨黨員,知道黨員的責任和義務,她也是總統,「總統有些事情必須做,有些事情不能做。」

蔡直言,如果賴前院長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可以被支持而且可以被信賴,「在這裡我必須提醒他,做為政治人物,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蔡:不用給網友貼標籤

對於賴清德希望蔡總統呼籲支持蔡的網軍停止對他攻擊,蔡表示,賴院長如果上網看一下,「攻擊我的人多於批評他的人,仔細看一下,賴院長對他們應該有一定程度熟悉度,或許賴院長可以呼籲一下他們有所節制。」蔡總統也說,網路上有很多網友是支持者,不是拿錢辦事的網軍,不用給他們貼標籤。

幕僚質疑 誠信竟有期限

對於賴清德指支持蔡英文發生在去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之前,蔡陣營幕僚質疑,賴這番話讓人驚覺「原來一個政治人物的誠信竟然有有效期限」,「難道去年一一二四到今年一月離任院長,這段期間,行政院長並不支持總統?」「難道當時他以行政院長的身分,每個禮拜與蔡總統會面討論國政,心裡想的卻是要取而代之、自己選總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