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防衛戰力 國防預算成長 116年將破4000億

未來十年國防預筫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表

未來十年國防預筫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表

2019/04/1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步步進逼,國防部遵照蔡英文總統指示,國防預算額度要逐年增加至少二%來維持國防戰力。軍方官員明確指出,國防部已完成未來十年的國防預算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書,在不包括採購F-16V戰機可能採取的特別預算之下,預估民國一一六年的國防預算額度將會突破四千億元大關,達到四○五四億元。

人員維持費占比 一一○年後下降

至於遭到朝野立委詬病的人員維持費居高不下問題,軍方官員說,估算人員維持費到了一一○年就會達到高峰的一六四六億元,占整體國防預算額度的四十六%,但在此之後的年度,額度就不會再增加,反而因為軍方會將預算重點放在軍事裝備採購的軍事投資項目上,人員維持費在國防預算的占比就會逐年下降,預估到了一一八年期間,人員維持費所占比率就會下降到三十九%。

蔡英文總統前年十月公開宣示,國防預算每年要以不低於二%的方式逐年成長。總統也強調,相關預算將用在加強國防策略、技術與軍力,確保我們的國軍更加敏捷靈活並與時俱進,這些都揭示在她全力支持的「整體防衛構想」中。

軍方官員昨表示,國防部根據總統的指示,已完成未來十年國防預算規模的編列推估,以及對「人員維持、作業維持及軍事投資」三大項目配比的統計作業,並已將這項未來十年國防預算編列及財力推估統計,送交立法院。

軍事投資比重增加 十年可見成果

他指出,一○七年的國防預算額度為三二七七億元,但人員維持費比率高達四十八%(一五八五億元),軍事投資比率僅有二十五%(八一二億元),兩者相距太大,國防部在一○八年度就已進行調整,但調整幅度還不夠,國防預算在逐年以二%方式成長,並且增加軍事投資比重的前提下,未來十年就可看到具體的成果。

官員說,國防預算未來將會穩定成長,國防部預判當志願役人力達成九十%員額補充目標(十六.九萬人)後,年度所需的人事費需求就趨於穩定,屆時所占比率將隨著國防預算成長而逐年下降。

國防部遵照蔡英文總統指示,國防預算額度要逐年增加至少二%來維持國防戰力。圖為天雷操演火力震撼。(資料照)

國防部遵照蔡英文總統指示,國防預算額度要逐年增加至少二%來維持國防戰力。圖為天雷操演火力震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