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假新聞 上萬學生校園出擊

由台大、政大學生會串聯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日在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記者劉信德攝)

由台大、政大學生會串聯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日在立法院旁召開記者會,呼籲媒體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記者劉信德攝)

2019/04/1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青年抵制假新聞,全民團結來守門」、「報導要查證,公正不造神」。

籲媒體查證報導、公正不造神

由台大、政大學生會及政大野火陣線串聯全國上百個學生團體成立的「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上萬名青年將展開校內轉台運動,發動「抵制假新聞小蜜蜂行動」,針對不實資訊及媒體現況說明與闢謠。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吳佳芊指出,台灣的言論自由是民主前輩數十年的努力爭取而來,假新聞、偏頗報導、過度造神對台灣民主造成極大傷害,中國資金透過挹注台灣媒體,正以鯨吞蠶食方式侵蝕台灣媒體自主性,社會大眾應抵制假新聞及偏頗報導。

陣線也將送「媒體承諾書」給中天、東森、TVBS、壹電視、三立及民視,並向各家媒體提出兩點訴求:對消息來源善盡查證責任,不直接抄襲無來源網路文章,不直接引用不具名網友發言;對公眾人物報導力求多元平均。

上百團體組陣線 展開轉台運動

陣線發言人陳估熊表示,去年九合一大選之後,特定媒體偏頗不實報導漸增,以不合理的報導比例,塑造對單一政治人物的偶像崇拜,並未妥善負起做為第四權的角色及責任。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指出,未來陣線將透過學生自主在校園發起「抵制假新聞小蜜蜂」,針對不實資訊及媒體現況說明與闢謠,陣線也將舉辦工作坊,提升對於媒體傳播與媒體背後中國因素的認知。

中國操縱部分媒體 國人須警覺

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表示,近年來幾波學運如學權運動、轉型正義運動,已匯聚成一股民主防衛運動的巨大浪潮,後太陽花時代學生運動迅速重整旗鼓保衛台灣,顯示台灣學生深厚的公民意識,中國和他們的島內代理人,嚴重錯估台灣知識青年的台灣認同和公民意識。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表示,七年來中國對部分台灣媒體的操縱,已由點而線而面,全面操縱國人資訊取得與意見傳播,呼籲國人要有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