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上街 護台抗中

卅多個公民團體「護台抗中」在台中集會,向中國展示反併吞的決心。(記者廖耀東攝)

卅多個公民團體「護台抗中」在台中集會,向中國展示反併吞的決心。(記者廖耀東攝)

2019/04/14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原訂昨天舉辦「支持統一」遊行,卻在啟程前兩個小時突然喊卡,但反制這場遊行的「護台抗中」活動仍持續舉辦,舊台中火車站與台中市政府廣場分別有「護台抗中」活動,共有超過卅個公民團體與會,表達台灣人民捍衛主權、反抗中國併吞的決心。

台中市警局上月底核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親中團體,於昨天下午舉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引發各界質疑。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晚辯護說,這是依法核准,只要遵守集會遊行與中華民國法律,中市府與中市警局依法保障集會與言論自由。但此說仍遭質疑,盧秀燕的維基百科大頭照,昨天一度被加註「賣國賊」,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說,這已涉及人身攻擊,市府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過,在遊行前兩小時,統促會於昨天上午十一時,派人向中市警局遞交「取消遊行通知書」,理由是「顧及社會秩序,參與者之安危」。

反併吞 怒燒五星旗

「支持統一」遊行雖取消,但抵制這場遊行的「護台抗中」活動仍持續舉辦。九○八台灣國成員於舊台中火車站前焚燒中國五星紅旗,「把五星旗當冥紙燒」,表達拒絕統一併吞的心聲。好民行動協會理事長楊宗澧說,統促會雖取消活動,但他們仍堅持表達「抗中護台」心聲。

市議員江肇國強調,紅色勢力統戰不會停止,台灣人要有「來一次,擋一次」的決心。

值得重視的是,紅色勢力入侵台中市,也激起「天然獨」年輕學子的激憤,除了基進黨的年輕成員之外,許多學生站出來表達反併吞心聲,「台灣公民幹細胞」發起人、就讀長庚大學的「天然獨正妹」張珮歆說,希望學生能投入社會與政治改革,如果還想要過自由生活,就不能姑息紅色勢力的滲透併吞。

反制統一遊行的活動於昨天下午三時許結束,過程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