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團體活動 中市府竟掛名主辦

台中市政府與文化局分別掛名指導與主辦單位。(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政府與文化局分別掛名指導與主辦單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13 06:00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國台灣紅黨等親中團體於今天舉辦「支持統一」遊行,中市議員江肇國昨天踢爆,台中市政府與文化局竟出借市府場地,給親中團體辦活動,參與者都是來自中國的團體,市政府與文化局還掛名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江痛批,「紅色滲透、市府帶頭」、「乾脆把台中送給他們(中共)算了!」

被掛名 文化局:未經同意

對此,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澄清,不知主辦團體「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屬性,更不知這個團體與中國台灣紅黨可能有關聯,原以為這個團體是推廣衣服美學的民間團體,對方原本想租大墩文化中心等場地,舉辦推廣旗袍的活動,文化局建議對方向百貨公司租場地,對方卻反映租金太貴,文化局遂以一萬六千元台幣,代租場地供此團體辦活動。

張大春強調,中市府與文化局沒有同意列名指導、主辦單位,更沒有補助對方經費,對方未經同意就把文化局與中市政府掛名,文化局要求刪除,記者昨天傍晚查閱臉書,此團體已把有爭議的傳單文宣撤除,記者透過臉書詢問該團體始末,但未獲回應。

江肇國批評,今天舉辦支持統一的遊行,其中有一個主辦團體名為中國台灣紅黨,但該黨、「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中華復興網」的臉書連結一起,顯示這三個團體的臉書管理人,是同一批人或同一個團體。

民眾發現「愛與和平旗袍會台灣總會」明天要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四樓辦活動,參與或承辦團體都來自中國,文化局與市府卻掛名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

江肇國批評,「這個週末及週日的台中很紅,紅色滲透還需要忙著花錢買粉專嗎?我們台中市政府都先幫忙買單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