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台防中 民團催生反統戰法

「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成立,將催生反統戰法。(記者葛祐豪攝)

「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成立,將催生反統戰法。(記者葛祐豪攝)

2019/04/1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凍袂條了!南部十多個民間團體、學生組織、本土社團與基進黨,昨天組成「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主張台灣應加入世界民主國家的防中體系,儘快推動反統戰法。

組成「立法行動小組」 反制中國滲透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有鑑於美、歐盟、澳洲等民主國家陸續推出法案防堵中國滲透,遭中國統戰侵略的台灣,更應有一部自己的反統戰法,應付新型態國安威脅。

台灣南社社長翁銘章說,中國與台灣統媒假借言論自由,破壞台灣民主,呼籲民進黨政府以最短時間,參考澳洲制定的「反外國勢力干預法」,制定我國的相關法案。

成大零貳社社長劉恆溦表示,近來假新聞氾濫,中國收購粉專、培養網軍的證據不斷出現,眼見中國的滲透浮上檯面,年輕人普遍感到焦慮,「當敵人已拿槍砲對準台灣,沒有再猶豫的餘地。」

中山大學放狗社社員林玟圻說,無國界記者組織及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研究均指出,台灣遭受來自境外的假訊息入侵,已達不可忽視的地步。

台越文化協會會長、成大台文系教授蔣為文說,若台灣能通過一部跟先進民主國家防中法案相似的「反統戰法」,自然可讓國際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作家「戰鬥媽媽」王南琦強調「今日新疆,明日台灣!」台灣民眾一起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不要九二共識!

「護台灣主權學生聯盟」發起人吳哲瑋、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尚毅也指出,台灣對於反制中國勢力的干預,現行法律有所不足,希望透過反統戰法的立法討論,全民共同來補破網,讓國際看見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決心。

「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表示,已翻譯澳洲兩部「反外國勢力干預」法案,內容是處理假訊息、叛國行為、間諜活動及受外國勢力指示的代理人,以降低中國對澳洲的干預及影響。目前正邀集各界起草的反統戰法,將優先處理假訊息、間諜活動及中共在台代理人。

「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也提出台灣版草案綱要,並預告接下來將進行全台串連,共同推動護台防中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