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毅躲警察 深夜投宿無招牌民宿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以觀光名義來台卻受邀演講,被移民署等單位認定違法,昨日凌晨零時許在南投竹山一間民宿尋獲後,隨即遣返。(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以觀光名義來台卻受邀演講,被移民署等單位認定違法,昨日凌晨零時許在南投竹山一間民宿尋獲後,隨即遣返。(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13 06:00

〔記者劉濱銓、張瑞楨/綜合報導〕中國武統學者李毅以觀光名義來台,卻受邀演講,被移民署等單位認定違法,昨日凌晨零時許,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會同南投警方循線在南投竹山一間民宿找到李毅,隨即於清晨遣返,由於發現李毅的地點,與其原先入住的民宿不同,甚至在深夜才入住,警方研判李毅刻意躲避追查,但即使諜對諜,最終仍難逃警方嚴密查緝而被尋獲。

警方表示,李毅九日抵台,九、十日都投宿於南投縣竹山交流道附近的民宿,十一日到信義鄉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健行,預定十二日到日月潭,研判他從信義山區一路下山時,就知道要被驅逐出境,前天深夜轉移陣地,改入住竹山市區民宿企圖躲藏,恐是拖延戰術。

警方指出,該民宿沒有招牌,隱身巷弄內,離竹山分局不遠,辦案人員根據李毅活動路線,以車追人,掌握行蹤,李毅半夜在民宿被查獲時,人仍清醒未就寢,表情錯愕,房內另有一名年約七十歲同行男性友人,移民署人員接手後,隨即安排遣返。

玉管處則說,有關李毅登玉山的傳聞,經查並無相關申請資料,尤其排雲管理站都會管制查核,無法逕自入山,推測只是在塔塔加園區活動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