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北京滲透 立委推「反統戰法」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主要侵略目標,不能再放任統戰行為,他將以美國的反侵略、反滲透法案作為基礎,提出一套「反統戰法」反制。圖為長期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圖:取自youtube)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主要侵略目標,不能再放任統戰行為,他將以美國的反侵略、反滲透法案作為基礎,提出一套「反統戰法」反制。圖為長期主張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圖:取自youtube)

2019/04/1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條」,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元旦談話,先提出「三道防護網」,更在上月中國舉行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七項指導綱領,各部會現正積極盤點相關政策與法規,反制統戰滲透。

除政府加強因應外,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主要侵略目標,不能再放任統戰行為,他將以美國的反侵略、反滲透法案作為基礎,提出一套「反統戰法」反制。

蔡總統元旦談話提到「四個必須」與「三道防護網」,其中三道防護網,分別是民生安全、資訊安全與民主防護網。在資訊安全防護網,總統提到資訊戰與假新聞防範,事實上,行政院將發布「各公務機關使用陸資產品處理原則」。據了解,該行政命令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全部納管適用,全國各公務機關將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廣電媒體的「爭議訊息」,權責部會可要求更正並知會NCC,還要下架網路連結,否則將依法處理。

至於民主防護網部分,陸委會已檢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且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得作為協議項目,目前草案已經送立法院審議。

至於七項指導綱領,將穩定增加國防預算,嚇阻中國軍事冒進;兩岸部分將積極反制中共假借交流,對我國統戰滲透,干預我國內事務;在安全部分,也會防制中共對我國進行輿論操弄、社會滲透、竊取國防及核心產業機密,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而各部會均依此七項指導綱領,檢視現有法令與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