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昨先後開記者會 中執會今聚焦初選期程

對於黨內傳出延長初選聲音,蔡英文總統表示黨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記者王藝菘攝)

對於黨內傳出延長初選聲音,蔡英文總統表示黨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記者王藝菘攝)

2019/04/10 06:00

黨內多盼有轉圜 勿成「零和遊戲」

〔記者楊淳卉、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將於後天截止,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毫無交集,中執會今天擬討論延長初選期程方案,展延協調期。黨內高層指出,黨內多數盼此事圓滿、有轉圜餘地,不希望馬上演變成「零和遊戲」,雖然賴反對再延後,但大家還是覺得要冷靜思考怎麼處理。

蔡英文與賴清德昨先後召開記者會,對於黨內傳出延長初選聲音,蔡總統表示黨做成的決定「我們也會尊重」;賴清德則稱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希望此事不要發生。

黨主席卓榮泰昨天稍晚回應,選務時程早已經公告,必須堅守黨內民主精神,不宜在開跑後驟然改變。

由於賴清德反對延長初選,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昨傍晚緊急會商,挺英派也開會研議後續狀況。依照既定時程,初選協調週五截止,若無結論,即於十三日至十四日舉辦政見發表會,十五日至十七日進行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

找出勝選方案前 讓兩人廝殺非好事

黨政人士指出,延長初選時程是黨內各派系較能接受的共識,為的是爭取更多黨內協調和討論機會,沒有人反對民主機制,但重點是黨要找出二○二○勝選最佳方案,在沒有最佳方案的情況下讓兩人去廝殺,不是好事。

黨政人士指出,協調的目標應是要在黨共同討論下,把後續各種可能狀況都討論一次,例如未來若出現現任總統非黨的總統候選人,黨的政策和候選人政策不同要選誰的?國家穩定誰來處理?目前情勢並非黨定下機制時所預期,黨應展現領導,而非再往相對不成熟的機制走,「好像東西標錯價,就一定要賣」。

英、德之爭未見緩解,外傳恐逼使蔡英文慎重考慮離開民進黨。對此,總統府駁稱,沒有人能幫總統代言,無意義的揣測和放話應適可而止。

對於黨內傳出延長初選聲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希望此事不要發生。(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黨內傳出延長初選聲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希望此事不要發生。(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