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終止或延後初選 勢必對黨重大傷害

蔡英文總統昨早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發表談話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昨早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發表談話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0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是否再延後,備受政壇矚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希望黨內前輩同志、中執委在今天召開的中執會,能夠響應社會希望民進黨捍衛民主的精神,讓初選程序可以穩定,不要改變。

「初選必敗論」不客觀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小組前天邀集蔡賴兩人會面,但雙方無交集也無共識。民進黨今天加開中執會,傳出可能討論延長初選時程,為總統提名投下變數。蔡英文總統昨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示立場,賴也於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

賴清德指出,他堅持走完初選的立場沒有改變,若蔡總統在初選勝出,他一定全力支持,也希望蔡總統能表達同樣態度,「如果我贏得初選,也能支持我」,團結合作,才能打贏總統大選。

媒體詢問,這個說法是否代表「蔡賴配」、「賴蔡配」有空間?賴清德回應,初選一定要照民主的制度走,在候選人還沒決定前,談誰配誰都言之過早。

賴清德指出,他希望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帶領之下,能公正公平公開進行初選。賴說,有人提出「初選必敗論」,引用二○○八年和二○一二年大選,但民進黨當時之所以無法勝選,主客觀因素很多,推給初選這因素顯然並不客觀。

被問到傳出民進黨中執會今可能討論再次延長初選時程,賴清德回應,不管是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民進黨若要重新贏得國人支持,中執會就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希望中執會響應社會期待,讓初選制度穩定走下去。「希望不要有這個事情發生,因為對民進黨的傷害太大。」

黨內憂心,賴清德曾是蔡英文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兩人後續該如何辯論?賴清德表示,他的參選並非否定過去,三年來的執政工作,民進黨員或從政同志都要共同承擔,他並不例外。至於初選程序的技術性問題,無論是辯論或是政見發表,相信黨中央和卓榮泰一定有辦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