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館長神魔對談 賴︰民主、主權不能丟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晚上網紅「館長」陳之漢(右)的直播,進行「神魔對談」。(記者陳心瑜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晚上網紅「館長」陳之漢(右)的直播,進行「神魔對談」。(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9/04/10 06:00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晚接受網紅「館長」的直播專訪,賴清德被稱為「賴神」,「館長」陳之漢因此在臉書宣稱這是「神魔對談」。對於民進黨總統初選,賴強調,不管誰出線,「輸的人一定要支持贏的人」,目前人選還沒決定,「誰配誰都不好」,但會與蔡合作,民進黨不會分裂。

「館長」詢問賴清德為何選總統?賴清德說,輔選立委時,看到基層很強烈的焦慮感,若二○二○民進黨總統大選輸掉、立委席次減少,不但失去政權,還會失去國家民主、主權,「不少人勸我該承擔就承擔」。

被問到民進黨完全執政為何不敢宣布台獨?賴說,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就叫中華民國,不用再宣布獨立;國家存在的要件,土地、人民、主權,台灣通通都有;在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否定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後,藍營提出簽訂和平協定都是「簽假的」,如果和平協議有用,西藏就不會這麼慘。

對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賴表示,陳前總統應該要保外就醫,前總統馬英九也曾經考慮特赦,司法要好好改革,讓所有人接受公平審判,社會各界應該抱著「寬恕的心」看待扁案,才有助於和諧。關於執行死刑的爭議,賴清德認為,「法律存在就要按照法律走」。

陳之漢批評,軍、警、消防是危險職業,應該和文職退休的待遇不同,面對中共武統恐嚇,政府為何大幅削減軍隊經費和軍、警的退休福利?賴解釋,現在軍公教的基金快要破產,再不改革,軍公教人員以後都領不到,政府將省下來的錢放在基金裡,才能繼續運作,「現在領少,但未來可以繼續領。」

直播後,媒體詢問支持蔡或賴?陳之漢表示要看雙方對台灣主權的表述、政策才能決定,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台灣人都應該享有自由和主權。

蔡總統同時間與美國智庫視訊會議,賴否認隔空較勁,他澄清是巧合,未來盼多跟網友溝通,今也將和藝人郭子乾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