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起駕 總統級大咖全到

大甲媽祖起駕,政治人物拚人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參拜。(記者廖耀東攝)

大甲媽祖起駕,政治人物拚人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參拜。(記者廖耀東攝)

2019/04/08 06:00

王打頭陣 蔡主持上轎大典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七日南下遶境進香,今年起駕之日政壇大咖雲集,檯面上有意競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全到齊。上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打頭陣,請媽祖出神龕;隨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香,總統蔡英文主持上轎大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陸續參拜,宛如總統前哨戰。

蔡英文昨日下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內政部長徐國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陪同下,至大甲鎮瀾宮請媽祖上轎,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蔡英文全程以台語致詞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前來祈求媽祖庇佑台灣,「中央與地方政府一定會做伙打拚,創造更多社會福利照顧大家及建設地方」。

吳韓參香 朱賴柯「王不見王」

朱立倫致詞表示,會走五天到嘉義新港奉天宮,希望在徒步過程體會信眾對媽祖的熱忱;賴清德傍晚前往參拜,他在朱立倫之後、柯文哲之前抵達,三人一前一後,王不見王。賴清德抵達廟埕時,大殿天公爐的香火猛烈燃起,信眾直呼「發爐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祝福他「心想事成」。

柯文哲說,二○一四年曾跟隨大甲媽遶境,去年選舉前再到鎮瀾宮燒香許願,如果連任會再來走一次,所以這次來是還願,而不跟別人一樣扶轎,但中間卡到議會需回去,只能走多少算多少。媒體詢問柯「是否要趁這次試水溫、衝人氣」?柯文哲回說「不用」,強調「平常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回到台灣最底層,感受台灣的生命力。

昨晚十時鎮瀾宮鐘鼓哨角齊鳴,廟內外擠滿恭送媽祖出城的信眾,在三聲震天起馬炮之後,鑾轎緩緩步出廟埕,信徒爭相觸摸祈求庇佑,展開全程九天八夜遶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