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初選一團亂 藍委凍未條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變化萬千,黨主席吳敦義原本今天開始啟動的溝通程序也臨時喊卡,原預計週三通過的總統初選辦法也可能延後。(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變化萬千,黨主席吳敦義原本今天開始啟動的溝通程序也臨時喊卡,原預計週三通過的總統初選辦法也可能延後。(資料照)

2019/04/07 06:00

憂心拖垮立委選情 疾呼黨中央快點定案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變化萬千,黨主席吳敦義原本今天開始啟動的溝通程序也臨時喊卡,原預計週三通過的總統初選辦法也可能延後;對此,黨籍立委都不斷疾呼「快點定案」,也有人喊話不要再談,若要徵召韓國瑜就趕快做,一直搞不定,讓藍軍支持者「不爽投票」,大家都會垮。

「若要徵召韓國瑜就趕快做」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感覺黨中央就是有意叫韓國瑜出來選,如果韓不點頭,跟其他人選又能談什麼?既然朱立倫都明確表態支持徵召韓國瑜,黨中央就快刀斬亂麻,要徵召快點做,想辦法讓韓國瑜點頭,並為他說服其他人、排除障礙;此外,雖然大家都相信主席會秉公處理,但他自己到底是不是選手,應該表明。

柯志恩也說,國民黨若持續給外界這種紛紛擾擾的形象,被別人認為內部不夠團結,對整體立委選情也不樂觀。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黨中央若有意徵召韓國瑜,就不用初選,韓國瑜的態度明確就是不想初選,那這就是黨中央唯一的路,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說服其他有意參選者,否則人選遲遲未定,會讓支持者焦慮、心煩,影響整體局勢。

「趕快趕快!」下屆將轉戰深綠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要這樣拖拖拉拉,乾脆全部一次見、一起討論,要吵關起門來吵,趕快吵出一個結果,再開門手牽手開心宣布,否則基層真的很焦慮,明明是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大好機會,黨中央卻六神無主,相信黨內「大人們」有智慧處理。

吳志揚說,再繼續拖下去,立委選情恐怕被拖垮,不只深綠選區需要中央的氣勢拉抬,藍營選區也怕黨中央一直搞不定,支持者會「不爽投票」,藍綠選區都撐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