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車賊奪命 彭淮南親哥被撞死

男子張陳維昨晨駕駛已報失竊的小貨車,被警方盯上,在巷弄內亂竄,撞死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胞兄。(記者王駿杰攝)

男子張陳維昨晨駕駛已報失竊的小貨車,被警方盯上,在巷弄內亂竄,撞死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胞兄。(記者王駿杰攝)

2019/04/06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三十二歲男子張陳維昨晨駕駛已報失竊的未掛車牌小貨車,在新竹市區違規紅燈右轉時被警方盯上,他為了甩脫追捕,以約六十公里車速在巷弄內亂竄,飆到天公壇旁巷口,撞飛騎機車的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八十七歲胞兄彭淮澤,彭翁傷重不治;張男後來又慌張自撞路邊車輛,棄車逃逸時被警方逮捕。

開贓車紅燈右轉被盯上 飆竄市區

彭淮南獲知後從台北趕回新竹老家,並到市警局了解情況,他雖內心悲痛但力持鎮定;家人痛心說,彭翁身體向來硬朗,無病未用藥,昨起個大早要去天公壇拜拜,沒想到被竊車賊衝撞枉死。

衝撞彭翁機車又撞兩車 棄車逃逸

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南寮派出所一輛巡邏車,昨晨四點五十分行經延平路三段、中清路一段路口附近,見張男駕駛的小貨車遇紅燈仍右轉,警方欲攔查,張男加速逃逸。警方說,當時開警示燈、鳴警號命令對方停車,未獲理會,保持三個車身以上距離尾隨,並通報線上警網攔捕。

張男在市區亂竄,包括開進巷弄時目測時速仍至少有六十公里,一路逃至中山路四三一巷口天公壇旁,高速衝撞彭翁的機車,彭整個人彈飛重摔在地,機車則飛向旁邊約三公尺路邊,警方呼叫救護車將彭翁送醫,但因遭高速撞擊顱內出血,送醫不治。張肇禍後續逃,直到車子撞上路邊兩輛轎車才棄車逃逸,隨後落網。

嫌犯涉毒案 辯稱小貨車是借來的

有毒品、竊盜等前科的張男,供稱日前涉入一件毒品案開庭,他未到庭,以為遭通緝才會心虛逃逸;另辯稱小貨車是向友人借來的,過程中感覺撞到路邊轎車,不知撞到人。警方查出,張男尚未被通緝,他駕駛的小貨車於三月廿二日通報失竊,不排除是他偷來代步。

彭翁家住新竹市區、緊鄰公園,家屬為了辦理治喪事宜拉下鐵門。鄰居說,彭翁為人親切,歎道:「他的運氣真是不好!」

新竹市警一分局長蕭惠珠說,員警尾隨過程遵行交通規則行使優先通行權,並善盡注意義務,全程保持適當距離,有沿途監視器畫面佐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