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發入學 百分制改45級分

111學年 大學考招新制與成績評分

111學年 大學考招新制與成績評分

2019/04/0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大學入學考試一一一學年也將有重大變革,現行大學學測、指考將改為新型學測和分科測驗,其中新型學測在申請入學管道仍採一科十五級分,但大學考試分發管道將從「百分制」改為「四十五級分制」,不僅採計的學測科目將重新計算成四十五級分,分科測驗也將目前指考一科一百分改成一科四十五級分。

新型學測一試兩用 主學科不需再考

一○八新課綱預定八月實施,今年入學高一新生開始適用,連帶影響大學考招制度,大學招聯會通過大學入學新方案,預計一一一學年首批學生考大學起適用。

未來大學考試分新型學測及分科測驗兩項,學測考五科(國、英、數、自、社)在一或二月實施,分科測驗考七科(數甲、物、化、生、史、地、公),比照現行指考在七月實施。

大學甄選申請管道將採計學測成績與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檔案至少占五成,其中新學測比照現行、維持一科十五級分。

但考試分發管道,將採計學測及分科測驗共三至五科,國英數等主學科可直接採計學測而不需再考,再加上納入選修課程的分科測驗成績,做為分發依據。

須注意的是,考試分發「百分制」將全面改為「四十五級分制」,其中學測成績將從十五級分重新換算成四十五級分,分科測驗則從指考一百分改成四十五級分制。

招聯會執秘戴念華解釋,甄選申請的精神不要「分分計較」,盼透過面試等讓考生有多元入學機會,新學測維持一科十五級分,但到考試分發階段,十五級分恐會同分太多,但也不希望增到一百分而讓學生分分計較。當初研議,發現用四十五級分即具足夠鑑別度做考生區分,故除了學測將從十五級分擴增計分,分科測驗也將改成四十五級分,併同計分,供大學做為分發錄取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