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講承擔 比任何人都懂」蔡英文:12年來沒辜負過黨

▲蔡英文總統昨到嘉義縣義竹鄉視察,與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及民眾合影。(記者林宜樟攝)

▲蔡英文總統昨到嘉義縣義竹鄉視察,與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及民眾合影。(記者林宜樟攝)

2019/04/05 06:00

〔記者蘇永耀、林宜樟/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總統,蔡英文昨晚透過官方LINE表示,十二年來,她沒有辜負過民進黨,她會繼續拚,大家為台灣作伙繼續拚。

蔡英文說,她從來沒有忘記二○○八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她接任民進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著對她而言像是家人一樣的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她並說,從摔落谷底到堅持改革,要講承擔,她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

南下嘉義 勘查稻熱病災情

另外,蔡英文昨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陪同勘查水上鄉稻熱病災情,蔡首先感謝水上空軍基地官兵守護台灣主權;第二為協助農民處理稻熱病,宣布公糧的餘糧收購部分無上限,以保障農民收益;第三要讓故宮南院繼續推動展覽、典藏和修復古物,成為嘉義重要的旅遊觀光據點。

陳吉仲也當場宣布,因受稻熱病影響,今年一期稻作公糧收購部分,餘糧收購不受每公頃三千兩百公斤的限制,農民每繳一百台斤至少有一千三百元價格,以支撐米糧價格;至於受災嚴重區,農民可在四月十五日前到鄉鎮市公所申報轉作。

蔡英文認為,四月十五日期限恐太緊迫;陳吉仲回應說,會依區域不同再調整期限,放寬時間。

蔡英文昨也赴民雄鄉、中埔鄉與鳳梨農、絲瓜農座談。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鳳梨農陳映延建議,政府正研訂「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管理辦法」,因農產加工方式不足,盼增加品項,如冷凍、榨汁等,讓生產過剩時可有緩衝;陳吉仲表示,正修正母法「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適度開放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