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辦案 1滴汗揪出賊 受僱台銀水電工 兩度洗劫提款機失風

張姓水電工潛入台銀新竹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案發時,張嫌被拍到人在台銀分行外面。(記者蔡彰盛翻攝)

張姓水電工潛入台銀新竹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案發時,張嫌被拍到人在台銀分行外面。(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4/02 06:00

前年犯案失敗被逮 緩刑兩年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滴汗讓賊蹤現形!三十八歲張姓水電工潛入台灣銀行新竹科學園區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失敗被逮,不到一年,他改從通風管潛入台銀新竹分行,再度出擊仍失敗收場,警方在通風管採到歹徒的汗漬DNA,比對出他竟是新竹分行僱請的水電工,新竹檢方依逾越安全設備加重竊盜未遂與毀損罪嫌將張男提起公訴。

去年爬通風管潛入 也沒得逞

檢警調查,張男二○一七年十二月五日晚上七點多,先到台銀竹科分行躲藏,隔天凌晨三點多,持美工刀割開提款機面板欲竊取現金未得逞。新竹地院依攜帶兇器竊盜未遂罪,將張男判刑四月,緩刑兩年,需向公庫支付五萬元。

張男緩刑期間,去年十月二日凌晨三點行經新竹市林森路台銀新竹分行前,拆卸通風口鐵柵欄,爬上通風管進入分行,破壞提款機的保險櫃門,但未能開啟而作罷逃離。保全系統發報啟動,保全人員到場,發現提款機差點就被劫。

通風管採到汗漬 嫌犯難辯駁

台銀報案後,鑑識人員在遭侵入口的風管末端,發現嫌犯的一滴汗漬,由於張男在竹科分行犯案落網時已被警方採集DNA建檔,因此科學辦案,從汗漬比對DNA,新竹分行案的嫌犯就是張男。

張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案,聲稱曾爬到ATM的天花板上維修;台銀行員則表示,張嫌兩年前雖曾到新竹分行配過管路,但通風管末端採集到他DNA的滴汗處,是他不可能進入的地方。且分行外監視器發現張嫌案發時在附近,讓他無法辯駁。

張姓水電工潛入台銀新竹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引發保全警報。(記者蔡彰盛翻攝)

張姓水電工潛入台銀新竹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引發保全警報。(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