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年來多次侵入我空域 共軍蘇愷戰機 曾遭我飛彈追蹤

捍衛台灣領空 飛彈層層佈網

捍衛台灣領空 飛彈層層佈網

2019/04/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殲十一軍機前天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時間長達十餘分鐘。軍方官員表示,過去八年期間,台海曾發生數次共機侵入我方空域事件,其中,二○一一年六月廿九日發生共軍蘇愷戰機越過中線達兩分多鐘,我方不僅派出戰機升空攔截,連飛彈陣地也一度進入追蹤監控階段。

我軍防空戰力 層層部署

對於接連有共機越界,軍方官員表示,我國的防空能力在國際間相當知名,不僅有功能強大的預警雷達,在台海地區防空飛彈的部署密度,更是國際間數一數二,共機只要一出海,都在我方掌握及監控當中。

官員也指出,國軍的防空戰力有多重部署,空機配有各型空對空飛彈,台灣本島及外島地區則部署愛國者與天弓等長程和中程防空飛彈,短程防空部分則有鷹式及復仇者飛彈,即便是共機突破我方防線,地面部隊還配有雙聯裝或個人攜行式刺針飛彈,不讓共軍越雷池一步。

軍方官員表示,中國運八型電子偵察機曾在二○一四年八月廿五日,一天之內四度飛越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雖然位置與台灣本島尚有一大段距離,也非台海中線範圍,但其動向都被我方作戰指揮中心全程掌握監控。

官員說,二○一一年六月廿九日發生的共機越界事件,情勢較為緊張,軍方當天經由戰管雷達掌握發現,有不明國籍軍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東北面空域活動,接著共軍就出動多批次的SU-30及SU-27型戰機,由中國沿海基地起飛,對不明國籍軍機進行跟監及警戒。

二○一一年 兩架蘇愷越界兩分鐘

官員指出,根據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當時掌握情資顯示,其中兩架SU-27戰機共機,為了警戒不明國籍軍機,曾飛越海峽中線約兩分多鐘,接著才返回中線以西空域。

熟知空防作戰業務的官員表示,我對任何接近、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的飛行器,都依據標準作業處理,會下令警戒機升空監控;若共機逼近海峽中線空域,除由在空機實施警告驅離行動之外,防空飛彈陣地須進行追蹤監控,並實施電磁波發射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