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轟中國如醉漢在加油站旁抽菸

殲11(歐新社資料照)

殲11(歐新社資料照)

2019/04/01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昨派出兩架殲十一型戰鬥機穿越海峽中線,對台進行極度挑釁行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猶如醉漢在加油站旁抽菸,已成為區域的「麻煩製造者」,而中共一方面利用在台代理人、內應,用「和平促統、政治訂單買賣」,推銷「一國兩制九二共識」,同時也用解放軍,時時刻刻威脅台灣的生存,不放棄「武力併吞」的手段。

「麻煩製造者」片面改變現狀

王定宇強調,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生存、生活方式面臨的壓迫,不是二年一次的「假議題」,而是時時進行中的「真威脅」!中共戰機超越海峽中線的挑釁行為,影響的不只是台灣的安全,挑動的是整個印太地區的穩定與和平,中國現在就像一個喝醉酒的壯漢,每天在加油站附近抽菸,如果不制止,受害者絕對不會只有加油站,還會有周邊其他地方。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中共過去雖然也有挑釁的紀錄,但當時是以運輸機為主,這次則是重型戰鬥機,這已是完全、十足地挑釁,是「麻煩製造者」,是「片面改變現狀」,是相當不負責任的行為,可能造成進一步的衝突,中共必須嚴正表態,這是刻意或過失的行為,國際也應給予譴責。

挑動整個印太地區的穩定與和平

趙天麟表示,海峽中線是多年來的默契,針對中共戰鬥機的越界行為,我方戰鬥機克制,否則是可以用武力進行處理,這是國際與區域穩定被破壞的問題,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進行了解並譴責。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指出,之前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時,官員曾說,只要對方軍機起飛,國軍即開始監控、掌握,我方戰機也會立即升空,在對方接近我領空邊緣時,隨時在旁伴飛、監控,並呼叫警告對方不要超越我領空邊緣,要求離開。

呂玉玲說,共軍飛到我領空邊線已非首次,不管是軍機還是艦艇繞台,我方防禦措施須嚴謹監督、掌控,要小心處理,不要觸犯紅線,越是緊張越要小心,須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簡短回應:「不怯戰、不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