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嗆「票房毒藥說」 柯︰白綠分手 韓流才燒得厲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民進黨去年大敗,白綠分手和韓流是兩大原因。
(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民進黨去年大敗,白綠分手和韓流是兩大原因。 (記者方賓照攝)

2019/03/31 06:00

〔記者楊心慧、邱灝唐/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似乎已不再是票房保證,立委補選支持的候選人皆輸掉選戰,被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酸「票房毒藥」,柯文哲昨再度回嗆,直指民進黨去年大敗,是因執政有很多失誤,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甚至轉型正義都是,還有兩個最大的原因就是白綠分手和韓流;柯也認為,「若白綠沒分手,韓流也不會燒得這麼厲害。」

柯︰別把批評的人當敵人

媒體詢問,柯的意思是否為白綠應該再合作,柯文哲則說,政治上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別把每個批評的人當作是敵人,人家批評有道理的話自己就會改,不是批評就要把敵人消滅掉,其實本來就不需要當敵人,但一兩個人要出鋒頭搞,就被這些人搞垮了。

卓榮泰︰我本將心向明月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受訪時反問,事情真的是這樣嗎?他願意聽任何對民進黨的批評與指教,但是要講清楚,不要用籠統的話語,任何善意都應該是雙向道,而不是單行道,但現在好像是「我本將心向明月」的情況。

對於是否白綠合作才能對抗國民黨?卓榮泰則說,跟國民黨的競爭是選舉的競爭,但台灣在二○二○是跟中國的競爭,在守護國家整體利益的原則下,他們願與任何人合作。

另外,二○二○年台灣總統大選有人預測美、日很可能聯手撮合總統蔡英文與柯文哲組「夢幻組合」,因為柯是美、日、中都可接受的人選。柯文哲對此回應說,「應該這樣講,我是美日中都可以接受的人,這大概是對的,但不會是美日中first choice(首選),這我也非常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