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遭黨內挑戰 陳建仁:很難理解

決定不爭取連任的副總統陳建仁昨發表公開信,稱讚蔡英文總統很勇敢,把年金改革等改革付諸行動。圖為陳建仁副總統昨出席中央通訊社95週年社慶。(記者陳昱勳攝)

決定不爭取連任的副總統陳建仁昨發表公開信,稱讚蔡英文總統很勇敢,把年金改革等改革付諸行動。圖為陳建仁副總統昨出席中央通訊社95週年社慶。(記者陳昱勳攝)

2019/03/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決定不爭取連任的副總統陳建仁昨發表公開信,稱讚蔡英文總統很勇敢,把年金改革等改革付諸行動,改革引發所有的不滿則都由總統承擔。陳建仁呼籲民進黨的朋友,要實現最終的理想,不該是停下腳步相互指責、競爭,而是支持蔡總統,團結在一起、勇敢向前走!

讚蔡勇敢 籲黨團結相挺

陳建仁在臉書貼文表示,聰明的人會說,不要做會得罪人的事,或是第二任再做,但是蔡總統還是在自己政治能量最強的時候,把改革付諸行動。不論是年金改革、轉型正義、能源轉型、產業創新,都是有遠見的社會經濟工程。以年金改革為例,在未來的五十年將為國庫減少一.四兆元的支出,維持一個世代三十年不必擔心退撫基金的破產。未來好幾屆總統,都會因為蔡總統的承擔,不必再面對這個使人滿身是傷的難題。

「可惜改革的成效一時很難被體會,反而先感受到排山倒海而來的反彈。」陳建仁說,這些反彈,幾乎全部落在蔡總統身上。

陳建仁表示,看到蔡總統勇於承擔責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勵精圖治,更接地氣來推動有感政策,逐步重建人民對執政團隊的信心。兩場立委補選,看到民進黨上下團結、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守住了席次,重建支持者的信心。高興才一天,黨內出現和蔡總統的競爭,他的心情頓時從欣慰轉為詫異,進而憂心。

補選守住 但只高興一天

陳建仁說,他很難理解,如果蔡總統勇於承擔,努力實踐民進黨的改革理念,卻因此遍體鱗傷,這時還遭到黨內挑戰,讓她無法繼續擔任國家領導人,這會向社會傳達怎樣的訊息?

陳建仁經近身觀察,認為蔡總統近幾年的寫照是:一面承擔沉重的國政,一面照顧民進黨的發展;對外要抵禦中國步步進逼,對內要振興經濟發展、力行各項改革。她所承受的擔子有多重,外人很難想像。他呼籲民進黨團結支持蔡總統,他也會繼續祈禱,期盼「勇敢做對的事」的蔡總統,會被大家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