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不斷擴武 薛瑞福:美須與台灣加強軍事合作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前排右)二十七日說,解放軍是美國第一島鏈上的盟邦的首要威脅;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前排左)則說,要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中央社)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前排右)二十七日說,解放軍是美國第一島鏈上的盟邦的首要威脅;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前排左)則說,要強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中央社)

2019/03/2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廿七日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印太區域的美國國家安全挑戰與美軍活動」聽證會時表示,當美國正投入執行與印度成為「防衛夥伴關係」時,美國已採取步驟,強化與新加坡、台灣及紐西蘭的「夥伴關係」;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則說,中國解放軍迅速提升對第一島鏈的影響力,對包含台灣在內的美國盟邦是首要威脅。

薛瑞福在聽證會上說,為因應中國在印太地區不斷擴張的軍事化行動,美國必須在國防安全上加強與台灣、新加坡、紐西蘭的合作,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

薛瑞福並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中國試圖改變印太地區的國際秩序,並對美國產生威脅;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不僅給美國帶來軍事策略上的威脅,更侵略其他國家的主權,中國的行為與美國建立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環境的願景不合。

印太司令:一國兩制無法體現兩岸意願

戴維森則重申美方「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作為」立場,也持續支持以兩岸雙方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速度與廣度,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戴維森並罕見地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發表看法。他說,美方歡迎台海雙方採取降低緊張、改善兩岸關係的措施,而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統一方案,無法展現兩岸雙方的意願。

他多次提到「台灣關係法」時表示,根據美國的台灣關係法與「三個公報」及構成的「一中政策」,美國與台北維持「實質且強大的非官方關係」,希望台海兩岸在基於尊嚴與尊重下,持續有建設性對話,期盼未來能繼續有高層級的溝通與互動。

針對美台軍事合作,戴維森說,印太司令部將聚焦於改善與台灣軍方的「聯合互操作性(joint interoperability)」,同時改善台灣軍方的訓練與準備,並支持台灣的軍事及專業發展。戴維森也提到,依據台灣關係法,印太司令部將與台灣軍方合作,讓台灣能維持可靠、具彈性且有成本效益的充足自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